当前位置:

净化交通环境 望城区开展货运车辆大排查大联合整治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研 编辑:尹成洺 2021-07-13 20:24:06
—分享—

望城融媒7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曾研)7月12日下午,望城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区交警大队开展货运车辆大排查大联合整治,严查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遏制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洪家超限检测站,执法人员以“砂石车”“百吨王”等作为重点整治对象,察看驾驶人员的运输资格证、驾驶证等证件,并重点检查车辆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强化路面执法力度,保持常态化执法高压态势。

37625a645048b9946697e4945324f04.png

“这是我们最新的宣传手册,上面有一些超限超载的法律法规条例。”在检查完车辆后,执法人员还向驾驶员发放《卡车司机之友》等宣传资料,叮嘱驾驶员遵守道路运输管理规定,自觉保障安全出行。

当天,执法人员还来到虹桥混凝土有限公司等源头企业,在货运车辆显目位置张贴安全驾驶提示,并督促源头企业做好按标准装载货物、建立登记台账等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运输环境。

7513538bb66e1013566bfe1b120f3df.png

据了解,自6月15日开展货运车辆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来,望城区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深入推进交通运输“严打严治”,切实加强超限超载运输、占用公路用地摆摊设点、不按导向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的安全专项整治。目前,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联合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894人次,开展各类整治行动10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40家,发送安全生产提醒短信30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查处各类交通违法案件(行为)402起,有效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更加高效的服务保障。

“对源头进行安全监管,路面加强见勤率和见警率,对司机发放了安全教育手册,就是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使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四中队副中队长杨槐表示。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研

编辑:尹成洺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7/13/96570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