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夏日炎炎,避暑最甜!高温预警持续来袭,这些防暑降温工作你做好了吗?

来源:红网 作者:高芹 实习生 向钎钎 编辑:史旺 2021-07-13 17:00:04
—分享—

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

近些天的长沙到底有多热?

0.jpg

防不胜防的脱妆

0.jpg

不开空调的室内办公

0.jpg

就连洗澡也像是在蒸桑拿

1.jpg

预计7月13日白天,内蒙古西部、甘肃东部、陕西中南部以及华北南部、黄淮西部、江汉西部、四川盆地东部、江南大部、华南中东部等地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内蒙古西部、陕西关中以及浙江北部和西南部、福建中北部、江西中北部、湖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局地可达40℃。

(图源:湖南省气象网)

初伏来袭,热浪滚滚模式正式开启!

正所谓夜热依然午热同,出门三步回房中。在大部分时间都处在烈阳高照的盛夏里,无论你是更享受舒适地宅在家里,还是更想去到一个安闲惬意的清凉避暑地,中暑的风险都是可能存在的。

中暑作为夏季高发疾病,你对它的了解充分吗?中暑的症状是什么?有哪些原因可能导致中暑?中暑后我们又该怎么办呢?如果这些你都不是很清楚的话,那下面这份科普小知识你一定不能错过!

中暑知识科普小课堂开课啦~

定义:在高温高热和空气不流通的环境中长时间工作和生活对人体造成体温调节功能紊乱而出现以神经系统和循环系统功能障碍为主的一系列病理症状。

原因:高温、太阳直射、劳动强度大、空气不流通、休息不好和身体虚弱等都是引发中暑的因素。

表现:轻者表现为大汗、口渴、无力、头晕、眼花、耳鸣、胸闷、心悸、注意力不集中、四肢发麻等症状。

0.jpg

措施:

轻度中暑患者:应及时脱离高温环境,移送至阴凉、通风处休息;给予清凉的含盐饮料饮用或服用藿香正气水等解暑药品。

重度中暑患者:及时送往医院进行降温,补液治疗,在途中注意降温避暑。

0.jpg

夏日炎炎,避暑最甜!夏季防暑降温准备工作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

0.jpg

随着三伏天的到来

各式各样的避暑降温“小妙招”再度刷屏朋友圈

正所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不管你是吹着自制风扇办公

0.jpg

还是坐在水里打牌

1.jpg

要想健康快乐地度过这个夏天,这份科学健康的防暑降温小常识就一定要熟记!

防暑降温小常识

一、及时补充水分:喝水时要慢饮;多喝白开水或淡盐开水,少喝冷饮。

二、饮食宜清淡:多吃瓜果类,如清热解毒的冬瓜,解暑祛风的丝瓜和祛暑清心的苦瓜等;多吃凉性蔬菜,如番茄、生菜、芦笋等。

三、外出防晒要做好:太阳短波辐射最强烈的时间是10时-15时左右,在这段时间内尽量避免外出暴晒在烈阳下;平时外出时穿浅色衣服,穿戴防晒用品和涂抹防晒护肤品,带上防暑药品。

四、保证睡眠充足: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规划好午休时间。

五、及时降温:天气过于炎热时可用冷水冲淋头部及颈部,让水分蒸发帮助散热。切记受热后不要“快速冷却”。

六、空调室内外温差不宜过大;切勿长时间待在空调房内,记得开窗通风,确保室内外空气的对流交换。

来源:红网

作者:高芹 实习生 向钎钎

编辑:史旺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7/13/96563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