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科技大学学生“三下乡”,助力推进潭洲社区乡村振兴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研 编辑:吴紫娟 2021-07-13 19:40:54
—分享—

望城融媒7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曾研)7月12日上午,望城区交通运输局组织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深入铜官街道潭洲社区开展“三下乡”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为农村发展送思路、为农民朋友办实事、为农业产业解难题。

ee57a3f134ecceb5b32367abd2cc7d3.jpg

启动仪式上,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筱芬为此次活动授旗。随后,同学们来到五号山谷和太丰垸现代农业公园,详细了解乡村建设情况,并希望通过破解社区产业系统化发展难题,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潭洲社区充分利用地处铜官街道中心位置的区位优势,打造了以五号山谷隐世民宿为首的民宿产业和以太丰垸现代农业公园为主的现代休闲农业产业,并在全村沿线打造了6个美丽屋场,乡村振兴成为全区示范,先后获评了长沙市绿色示范社区、望城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市区等荣誉。

据悉,此次“三下乡”活动还包括支教、音视频剪辑、直播带货、大数据等特色课程,通过发挥同学们的专业技能,不断助力潭洲社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研

编辑:吴紫娟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7/13/96537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