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弘扬非遗文化 传承曲艺经典 湘江儿童曲艺节举行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研 编辑:吴紫娟 2021-07-12 21:21:07
—分享—

望城融媒7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曾研 通讯员 范琳)7月10日晚,湘江儿童曲艺节在望城区正荣财富中心举行,来自沿湘江城区的10多名小朋友同台竞技,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现民族艺术瑰宝。

比赛现场,《话说望城垃圾分类》《童声歌颂,百年辉煌》《快板打响望城的山塘湖》等节目依次登场,有的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有的讲述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小朋友们用生动的表演、风趣的对白展现了新时代、新风貌,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曲艺盛宴。

本次大赛,采用的是主赛区+云赛区结合的形式,从300多名报名海选40人参赛,再到今晚的总决赛10强选手争霸赛,评委按100分制进行打分,不用小数点计发,最高分99分,最低分88分。

“这次比赛我不仅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还提升了语言能力,对中国传统文化也有了更深的了解。”来自望城区高塘岭街道高塘小学的王艺婷说。

据悉,望城区非常重视传统文化教育,上个月已启动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接下来,望城区还将在雅礼丁江学校、星城实验小学、高塘小学等近10所学校,陆续开展曲艺课程,让更多的孩子接受传统文化艺术的熏陶。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研

编辑:吴紫娟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7/12/96497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