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争创乡村振兴“长沙样板” 树立美丽乡村“省会标杆” 郑建新来望城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国旗 编辑:邹晨虎 2021-07-10 10:59:27
—分享—

望城融媒7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国旗)7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来到联系点望城区靖港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提高站位、抬高坐标,打造望得见绿山、看得见净水、闻得到花香、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全域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创建,争创“长沙样板”,树立“省会标杆”。副市长李蔚,区委书记付旭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孔令强,区领导喻志军、戴水文、易文龙参加。

郑建新一行先后来到复胜村虢大湾屋场、众兴社区思源屋场、高标准设施蔬菜示范园和凌冲村长沙云游茶叶有限公司。郑建新点赞这里乡间花径绿地小景,处处藏着设计巧思,美丽村庄建设尊重自然、依山就势、因地制宜、精致精美。他指出,要持续做好水系治理,充分发挥河湖连通作用,持续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加强旅游线路策划,强化靖港古镇、千龙湖等景区联动,打造精品农旅路线;加大品牌培育力度,加强策划宣传,打造“叫得响,销得旺”的农产品品牌。

座谈会上,郑建新肯定望城区和靖港镇乡村振兴工作特色产业有基础,乡村建设有内涵,未来发展有潜力。他要求,要锚定发展目标保持定力。突出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当好示范,紧盯易返贫致贫户动态“清零”,推动农民持续增收;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上对标一流,聚焦目标、抬高坐标,打造更多标志性项目;在持续加强改进乡村治理上创造经验,不断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智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郑建新强调,要夯实产业基础增强动力。做强都市农业,发动社会力量和村民主观能动性,打造农产品优势品牌;做优产业融合,妥善保护文化遗存,珍惜宝贵古镇资源,提升靖港古镇景区建设品质,促进现代农业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做大集体经济,用好集体入股、土地流转等方式,强化利益联结机制,不断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质量和水平。

郑建新要求,要突出美丽宜居彰显魅力。坚决守好生态底线,统筹抓好小微水体保护、厕所无害化改造、农民建房规范等工作,促进绿色发展;大力建设美丽乡村,探索建设美丽村舍“样板间”,引导支持村民建好秀美家园;持续完善公共配套,聚焦“水、电、路、气、讯、广播、物流”等方面,提升村民获得感。要强化综合保障凝聚合力,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全面激发要素活力,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推动“三农”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国旗

编辑:邹晨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7/09/96472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