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在追根寻源中助力党员干部培根铸魂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邹晨虎 2021-07-09 23:35:55
—分享—

朝阳大图(最小尺寸).jpg

记者从中共一大纪念馆获悉:纪念馆新增设的“伟大建党精神”展陈7日与参观者见面,“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由此更加充分。

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刻度上,回眸,看到的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形成的党的历史,凝聚了伟大建党精神;眺望,看到的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长远目标,有险滩激流、有崇山峻岭、有风险挑战,未来,必将是一条不平坦的道路。当下,我们只有明确远方的路,从百年大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更多的精神力量,在追根寻源中更好地培根铸魂,在新时代坚守“革命理想高于天”,在新难题面前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勇气,在成绩的面前有“功成必定有我、成功不必在我”的崇高精神境界,才能让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历史的红船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回眸百年,忆峥嵘岁月,在历史中用心品读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简洁的32字不简单,这是百年奋斗精神的凝聚,是中国共产党一代接一代刻下的伟大精神。要让这32字的精神延伸开来,尤其需要我们主动重温百年党史,在追忆峥嵘岁月中,细细品读每一句话蕴藏的精神内涵,才能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寓意,始终执着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追求,让穿越百年的初心,在历史长河的洗涤中,依然保持最初的光彩。

立足当下,担使命责任,在行动中深刻诠释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并不是挂在嘴上的话,更需要我们在实际的行动中去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这就需要党员干部立足自己的本职岗位,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始终重视用理论武装头脑,锤炼鲜明的政治品格,才能让党员干部在赓续红色血脉中,把红色传统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在难题的面前永葆“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勇气,在行动中诠释伟大建党精神,在新时代丰富建党精神的内涵。

书写未来,守百年初心,在为民中闪耀伟大建党精神之光。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在千锤百炼的磨砺中形成的伟大精神,要让伟大建党精神在新时代闪耀着夺目的光彩,尤其需要我们厚植为民情怀,主动站在奋进新时代的最前方。“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把伟大建党精神写进未来,要有“我将无我”的境界,在坚守百年初心中,更好地推动伟大事业,昂首阔步在伟大复兴征程上。

精神的力量能够穿越时空,历久弥新。要推动“十四五”时期的各项工作,就需要我们让伟大的精神血脉代代传,更需要激发党员干部的斗志、热情,主动投身到党和国家事业中去,托起更多人的梦想和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邹晨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7/09/96468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