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委宣传部:我为群众办实事 让农家书屋更好用更实用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程雅婧 黄卓鹏 编辑:周余映君 2021-07-07 10:02:54
—分享—

望城融媒7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程雅婧 黄卓鹏)7月6日,望城区委宣传部联合区雷锋图书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家走进白箬铺镇见翔农家书屋开展帮扶活动,让书屋焕然一新。

微信图片_20210707120410.jpg

见翔书屋位于白箬铺镇龙莲村,是由村民自费建立的农村阅读服务点,自1996年创办以来,免费为村民提供借阅服务,成为了基层传播新思想、新文化的重要阵地。书屋的创始人兼管理者文见翔老人身体残疾,行动不便,但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是镇上各学校的校外辅导员。多年来,他自费购书充实书屋书籍,还经常组织小读者开展阅读活动,为“优秀小读者”赠送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努力学习。

由于书屋建设年代久远,借阅设施设备老化,书籍更新速度慢,逐渐满足不了各类读者群体,特别是青少年的需求。针对书屋困境,望城区委宣传部、区雷锋图书馆开展实地调研,走访周边学校、村民,了解读者需求后,向见翔书屋捐赠15个书柜、10张书桌、20把椅子及4000元书籍,区雷锋图书馆向见翔农家书屋捐赠了4000元书籍及其他用品,共计25000元物资。

暴风截图2021771128778484.jpg

来到见翔书屋,大家带上手套、口罩,有的将挑选过的废旧书籍往外搬,有的擦拭墙面,有的齐力搬柜子。虽然天气炎热,汗水湿透了衣服,但没有一个人喊累。经过六个小时的整理、收拾,见翔农家书屋焕然一新,新书柜上整整齐齐的排放着新书,新桌椅被擦得一尘不染。大家纷纷表示,能用实际行动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无比幸福。

据了解,此前望城区委宣传部联合区雷锋图书馆组成农家书屋调研组,采取实地走访、个别访谈和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全区151家农家书屋进行了调研走访,分析各书屋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下一步,农家书屋调研组将对全区农屋进行年度书籍更新,将农家书屋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史教育相结合,通过引入志愿服务来参与农家书屋的管理、建设,进一步盘活农家书屋现有资源,使农家书屋利用率更高。

“ 我们为见翔农家书屋更换一批书柜、书桌椅,赠送了一批图书,主要是为了进一步丰富书屋的书籍内容,满足当地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需求,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使农家书屋进一步发挥作用,成为弘扬传播社会主义新风尚的窗口和平台,使书香望城的氛围进一步浓厚。”望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黄跃新说。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程雅婧 黄卓鹏

编辑:周余映君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7/07/96325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