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付旭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重点部署了这几项工作

来源:望城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国旗 唐露 编辑:邹晨虎 2021-07-05 16:41:47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05160555.jpg

望城融媒7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国旗 唐露)7月5日,区委书记付旭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1年第2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湖南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在长沙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全区上下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积极开展学习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广泛进行宣传宣讲,推动讲话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要切实抓好落地落实,立足望城实际、岗位实际创造性抓好落实,以创新实干、赶超跨越的实绩来检验学习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等功勋党员的优秀事迹,在全区上下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激励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优良传统,在各自岗位上创新实干、赶超跨越,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望城巡回指导见面会主要精神。会议强调,要持续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认真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把握进度节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走向深入。要持续在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对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进度,强化责任担当,有序推进、抓紧落实,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持续发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持续在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推动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重点任务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会议研究了区党代会筹备工作和区人大政协换届工作。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会议各项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中。要抓紧抓实抓细当前重点工作,高质量起草好党代会工作报告,认真做好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提名推荐工作,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社会稳定工作,确保实现高质量“双过半”。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要强化监督执纪,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各环节的监督、教育,强化问责追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来源:望城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国旗 唐露

编辑:邹晨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7/05/96255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