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茶亭镇:“警”防溺水 安全夏日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2021-07-02 12:31:17
—分享—

望城融媒7月2日讯(通讯员 余璇)暑假将至,为切实加强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教育和管理工作,6月30日,望城区茶亭镇社工站联合大龙村开展“严防溺水,安全度假”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

“小朋友们,天气炎热,你最喜欢的消暑方式是什么呢?”社工通过问答的方式引出主题,小朋友们纷纷抢着回答,现场气氛火热。

活动中,社工结合防溺水知识宣传页、溺水视频等资料,就怎样预防溺水、遇到溺水如何自救进行讲解,并通过向家长发放《防溺水倡议书》、带领儿童一起朗读“家长四知道”“儿童六不准”等环节,让现场家长及儿童了解防溺水的有关知识,认识溺水的危害。

金山桥街道光荣在党50年通讯1079.png

本次安全教育宣讲,不仅提高了儿童和家长的安全意识,也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溺水的自觉性以及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自护自救的能力,做到严防溺水,安全度假。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