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做看得出来、站得出来、豁得出来的党员干部

来源:红网 作者:熊苹 编辑:周慧欢 2021-06-30 09:43:59
—分享—

朝阳banner.jpg

6月29日,“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七一勋章”获得者们用实际行动证明,只要高扬理想风帆,持续不懈奋斗,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脱颖而出,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建立不凡的功勋。

“看得出来”“站得出来”“豁得出来”,三者相辅相成,共同铸就和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如同一面面闪亮的旗帜,彰显了共产党员的鲜明本色。“一等渡江功臣”马毛姐、“全国先进工作者”张桂梅、“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全国脱贫攻坚楷模”黄文秀……他们在革命、建设、脱贫攻坚等各个时期冲锋在前、不怕牺牲,为祖国尽忠、为人民尽责,作出了杰出贡献。他们的事迹可做可学,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勋章获得者为标尺,做看得出来、站得出来、豁得出来的党员干部,在复兴征程中奋勇前行。

看得出来,就要永葆为民初心,擦亮“党徽红”。共产党人拥有人格力量,才能赢得民心。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党员干部的党徽红,就是体现在为民服务的点滴实事中。被称为“活雷锋”的王兰花,把解决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毕生事业,十多年如一日坚持志愿服务;点亮乡村女孩人生梦想的张桂梅,拖着病体忘我工作,帮助近2000名贫困山区女孩圆了大学梦。他们的岗位虽然不同,人生之路也迥然有别,但他们身上却共同闪耀着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芒,共同展示着不同岗位上共产党员人的光辉形象,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站得出来,就要牢记使命担当,勇当“先锋队”。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中国共产党人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党员队伍就必须过硬。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从革命年代的“人民英雄”,到建设岁月的“建设标兵”,再到改革时期的“改革闯将”,回首我们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正是因为有一批又一批优秀共产党员的不断涌现,以“有形的正能量”激励全党同志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感召亿万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今天我们尤需以优秀党员为标杆,以榜样催人奋进,以使命呼唤担当,凝聚起推动中华民族前行的磅礴力量。

豁得出来,就要锤炼奉献精神,挺起“主心骨”。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无数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冲上去、危难时刻豁出来,战斗在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最前线;脱贫攻坚斗争艰苦卓绝,数百万扶贫干部倾力奉献、苦干实干,1800多名同志将生命定格在了脱贫攻坚征程上……人们常说,共产党人是用特殊材料制成的。什么叫特殊材料?就是一种与众不同的精神力量。正如入党誓词里所写,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正是因为我们党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党才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

“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标杆,就要学习他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使之内化为精神操守,外化为行动力量,奏响新时代奋斗者的英雄之歌。

来源:红网

作者:熊苹

编辑:周慧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6/30/96103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