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让红色历史代代相传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胡琳 编辑:朱小红 2021-06-23 15:44:24
—分享—

望城融媒6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琳)6月20日上午,望城区月亮岛街道天鹅塘社区以“党建引领强教育 红色宣讲守初心”为主题,开展“小小红色宣讲员”活动。

活动现场,《董存瑞舍身炸碉堡》《抗日英雄王二小》《黄继光舍身堵枪眼》等一个个革命故事和英雄人物被娓娓道来,孩子们稚嫩的声音却传递着最有力量的精神,不少家长都深受感动。“我一直希望孩子能多了解我们党的历史,知道革命先辈们为了我们现在幸福生活所作出的贡献,由此更加热爱祖国,感恩现在的生活。”到场的家长激动地说,应该让红色历史指引孩子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红色历史代代相传。

至此,2021年“雷锋号”青少年关爱家园天鹅塘站点春季班画上了完美的句点。据了解,此次春季班自今年3月开始,3个月时间内共开展了8次课堂,内容涵盖禁毒、科普、网络安全、雷锋精神、手工制作、党史学习以及红色故事宣讲内容,活动形式多种多样,更有利于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

望城区“雷锋号”青少年关爱家园立足村社区青少年在周末与寒暑假缺乏陪伴关爱的现实,为青少年提供关爱服务。望城区团委和天鹅塘社区整合资源,以雷锋志愿者十五分钟服务圈之“七彩天鹅”志愿服务项目为基础,充分利用辖区内志愿者,为青少年开展各式各样的公益课堂、公益活动,发挥社区中心阵地作用,厚植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土壤。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胡琳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6/24/95827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