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场惟妙惟肖的书画、信札手稿展,徐悲鸿和他的动物世界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周慧欢 2021-06-22 09:02:03
—分享—

“惟妙惟肖——徐悲鸿和他的动物世界”书画、信札手稿展自6月8日在向日葵美术馆展出以来,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观展。

中国书协副主席、湖南省文联主席、省书协主席鄢福初(右二)等观看展览。

本次展览集中展出了徐悲鸿自20世纪30年代至50年代间近70件书画作品及信札手稿。

由湖南省艺术收藏家协会、湖南高信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向日葵美术馆承办,湖南长沙金空间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山枫艺谷艺术培训学校赞助的“惟妙惟肖——徐悲鸿和他的动物世界”书画、信札手稿展正在向日葵美术馆展出。展览自6月8日开展以来,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观展。

本次展览汇聚了徐悲鸿自20世纪30年代至50年代间近70件书画作品及信札手稿,是继“百年巨匠”系列之“二石二虹(鸿)”大师书画、信札手稿展和“画冠中西”林风眠、吴冠中馆藏展后推出的又一重磅展览。

展览期间,中国书协副主席、湖南省文联主席、省书协主席鄢福初等观看展览,并给予了高度评价。鄢福初认为,徐悲鸿对于中国美术界的贡献不仅是他的绘画技巧,更在于他的美术教育,像徐悲鸿这样毕生都在为美术教育事业奋斗的精神是每一个艺术工作者都需要学习的榜样。

“我们成立美术馆就是希望为市民提供一个新的文化艺术窗口,让大家能够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大师的作品。”湖南艺术收藏家协会主席、向日葵美术馆创始人刘兴跃表示,作为向日葵美术馆的一大品牌活动,“百年巨匠”系列展览将持续举办下去,这既是向日葵美术馆在艺术传播的责任,也是文化推广的使命。

本次展览的地点为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二路蓝杉大厦一楼西侧向日葵美术馆,将持续至12月31日。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周慧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6/22/95736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