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高塘岭街道莲湖社区:重温国歌故事 弘扬国歌精神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左佳欣 编辑:朱小红 2021-06-20 14:01:37
—分享—

望城融媒6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左佳欣)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持续深化爱国、爱党教育,6月19日,望城区高塘岭街道莲湖社区组织党员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田汉文化园,开展“学史力行办实事 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国歌广场上,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再次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忠贞不渝、奋斗终生的决心。

随后,大家参观了田汉故居展览馆,讲解员生动详实地讲述了田汉同志的生平经历。田汉是杰出的无产阶级文化战士、中国现代最杰出的戏剧家之一,一生创作了100多部剧作,近2000首歌曲、诗词,为中华民族留下了丰厚的文化艺术遗产,他为反抗压迫而战斗,为人间正义而讴歌,是广大共产党人的学习楷模。

同时,全体党员还观看了室内舞台剧演出《田汉眼中的中国》,了解了田汉把戏剧当作实现理想的武器,将舞台当作革命的战场的革命人生。大家被田汉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炽热的人民情怀、自觉的时代担当、坚定的艺术追求深深打动,也领略了革命文艺工作者为了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不惧牺牲的伟大奉献精神。

活动还邀请了长沙县委宣传部高级讲师、市级理论宣讲专家杨华宏为大家讲授《唱国歌 悟党史 向前进》主题党课。授课中,他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国歌的演变历史、创作的时代背景以及歌词中的精神内涵,并以此解释为什么要学习“国歌精神”。他说,《国歌》是“不忘初心”的重要载体,学习国歌能够树立一种“居安思危”的意识,每个人都必须做到会唱国歌、敢唱国歌、唱准国歌。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红色革命教育,受到了一次思想和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国歌精神”,以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学习,立足本职岗位,勇当先锋、争作表率,担负使命、展现作为。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左佳欣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6/20/95686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