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发布首批“星级雷锋志愿者” 以“党史学习+志愿服务”推动“学党史办实事”学实走深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周佳慧 金警 邓雨轩 编辑:朱小红 2021-06-19 16:33:21
—分享—

望城融媒6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佳慧 金警 邓雨轩)6月18日下午,望城区开展首批“星级雷锋志愿者”认证发布活动,对一批事迹突出、群众公认、影响广泛的星级雷锋志愿者进行激励嘉许,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进“雷锋家乡学雷锋”制度化常态化,以“党史学习+志愿服务”推动“学党史办实事”学实走深。区领导姚建刚、张锰辉参加。

活动现场发布了《关于认证长沙市望城区首批“五星级雷锋志愿者”的决定》和《关于认证长沙市望城区首批“四星级雷锋志愿者”的决定》,并对冯正其、冯健、张建文等20位同志授予“五星级雷锋志愿者”证书,对张定轩等32位同志授予“四星级雷锋志愿者”证书。

据了解,星级志愿者是经各单位推荐、部门联审、会议研究讨论,根据服务累计时长、参加无偿献血、捐款捐物等志愿服务活动和获评省级以上志愿服务类个人奖项情况进行评定和认证的。全区各窗口单位、旅游景点、医疗机构、银行网点等将设立志愿者窗口,并给予各类优惠政策,优先星级志愿者享受公共服务。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姚建刚指出,星级志愿者认证是望城建设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志愿者之城”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树立学习榜样,广泛倡导志愿者精神,给予广大志愿者最高的荣誉和最优的礼遇,让尊重志愿者、勇当志愿者、崇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浓厚。要大力弘扬“雷锋家乡学雷锋 学了雷锋出雷锋”这一独特的社会现象和独特的社会风貌,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开展,致力建设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志愿者之城”,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深度融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周佳慧 金警 邓雨轩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6/19/95676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