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铜官街道举办“追忆红色陶城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婵娟 黄世雄 编辑:朱小红 2021-06-18 23:25:08
—分享—

望城融媒6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何婵娟 黄世雄)6月18日下午,望城区铜官街道举办“追忆红色陶城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演讲比赛,党员群众围坐在“将军大使”袁仲贤故居前坪广场上,通过精彩的演讲展现千年陶都的历史底蕴,传承红色铜官的精神火种。

比赛现场,来自铜官街道19个党(总)支部的22名参赛选手,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工人运动领袖郭亮、湘女李灿英、开国大将黄克诚,一位位革命先辈的故事徐徐展开,红色基因如同千年不息的铜官窑火,在生动的讲述中脉脉相传。

“第一次参加我们铜官街道自己举办的这样一个演讲比赛,非常兴奋,现场认识了很多我们铜官的青年才俊,看到大家的演讲,更多地了解我们铜官的红色文化以及名人故事,学习到了很多。”潭洲社区的金磊是望城金海学校的一名老师,为了这次演讲比赛特意赶回家,以《“铜官号”快艇三部曲》为题讲述了千年陶都的发展巨变。

据悉,铜官是湖南工人运动的策源地之一,也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省地下工作的中心区域,涌现了郭亮、袁仲贤、谭希林、何章杰、杨汉章等一批英烈人物。今年以来,铜官街道深入挖掘铜官党史人物和故事,完成了中共湖南省委旧址、袁仲贤故居等重要红色文化点的保护利用工程,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婵娟 黄世雄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6/18/95663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