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近9万学生参加中考 袁隆平爷爷入考题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朱小红 2021-06-18 12:38:41
—分享—

1.jpg

老师与考生击掌,加油鼓劲。倪颖慧 摄

红网时刻长沙6月18日讯(记者 贺卫玲)6月18日,长沙市中考开考,全市8.87万初三学生迎来人生首个“大考”。2021年是长沙市中考“等第制”转“分数制”的过渡年,初三年级考试科目成绩和初二年级生物、地理考试科目成绩均以分数形式呈现。成绩将于7月3日揭晓。

没了“送考大军”,中考生家长更淡定

6月18日上午9点,语文科目开考,在长沙市长郡双语实验中学考点,不少送考妈妈盛装出席,穿旗袍为孩子助威。相比高考的“送考大军”,中考生家长淡定很多,送考人数也不多,记者在现场看到,考生进入考场后,外面的家长相继离开,少数“旗袍妈妈”在考点外合影留念,路口没有出现拥堵,交警在指挥交通,一切井然有序。

2.jpg

6月18日中午,长郡双语实验中学考点考生走出考场。

上午11点30分,语文考试结束,考生们分批走出考场,脸上洋溢着自信。一名考生告诉记者,语文考了袁隆平爷爷和与农业相关的内容,作文是关于“自信”的命题作文,题目不难。他说自己还有个独门秘笈,“遇到的不会的,就选C,命中率高一点。”

今年中考一共三天,6月18日至20日举行。长沙市初三年级参考人数8.87万人(城区4.98万人),初二年级生地考试考生9.55万人(城区5.61万人)。全市按行政区划分为10个考区(含高新区),共设置考点117个(其中城区38个,宁乡市、长沙县和浏阳市共79个)。

今年长沙市教育局新修订了《长沙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涵盖组考、评卷等整个考试流程,对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的各种违规行为分类进行认定和处理,加大了违规查处力度,全力维护考试公平公正。为加强考点建设,充分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加强防控和监管。全市所有考点考试期间全程开启无线通信屏蔽设备,全部考室和试卷保密(管)室视频监控全覆盖,并实行视频监控录像回放制度。考试期间严格实行安检,充分运用考务平台加强远程指挥和监控。

3.jpg

“旗袍妈妈团”送考。

高中招生录取总分610分,成绩7月3日揭晓

长沙要求各项组考和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到位,管理和服务进一步科学、公平、规范,无失密泄密等安全事故,无高科技作弊及其他群体性作弊行为,无内部人员重大违规问题和重大工作差错,争创“平安中考”“阳光中考”“温馨中考”“健康中考”。

今年长沙继续实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招生考试“两考合一”,考试结果“一考多用”,避免多次考试,切实减轻学生负担。道德与法治、历史和地理三科实行开卷考试,其它各科实行闭卷考试。书面考试科目的试卷和答卷按照网上阅卷的标准印制。

2021年城区高中招生录取综合总分为610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各120分,道德与法治60分、历史60分、物理70分,化学50分,提前科赋分10分。

成绩呈现方式方面,初三年级考试科目成绩和初二年级生物、地理考试科目成绩均以分数形式呈现。

根据《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2021年设立过渡期一年,生物、地理、体育作为提前科划定等级。城区(含望城区)初三提前考试科目由初二生物考试成绩(折合为50分)、初二地理考试成绩(折合为50分)和体育中考测试成绩(60分)组成,折合后的提前考试科目总成绩(160分)最终以等级方式呈现;再按照A、B、C、D、E等级赋分10、8、6、4、2,计入学业水平考试综合成绩参与高中录取。

长沙中考的考试成绩将于7月3日揭晓。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6/18/95648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