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弘扬传统文化 共享非遗盛宴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研 编辑:史旺 2021-06-12 16:05:35
—分享—

    望城融媒6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曾研)6月11日晚上,望城区举行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展演暨第六批“非遗”项目、传承人授牌仪式,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传承、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区领导邓建华、苏敏芳、李建龙出席。

dee16b314ac568703c884b352fc1ef1.jpg

闪转腾挪,内修外炼,活动在精彩纷呈的舞龙表演中拉开序幕。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以饱满的热情、洪亮的歌声,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舞蹈《剪纸乐》,将传统与现代有机结合,用青春活力的舞蹈表现栩栩如生的剪纸。随后,由启明星艺术团带来的新编花鼓戏《二巧劝夫》,用浑厚圆润的唱腔、生动细腻的表演,让现场观众真切感受到非遗文化的无穷魅力,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活动还为望城区第六批“非遗”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授牌和第六批“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颁证。

下一步,望城将持续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促进非遗与旅游、节会、文创的有效结合,推动非遗保护与文旅生态融合发展,使非物质文化遗产真正“活”起来、传下去。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研

编辑:史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