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味出“粽” ,白沙洲街道黄田村粽香满满迎端午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周 慧欢 金警 编辑:周慧欢 2021-06-10 16:05:14
—分享—

微信截图_20210610114219.png

望城融媒6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慧欢 金警)今天上午,望城区白沙洲街道黄田村举行喜迎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 “粽香在黄田”端午节活动。该村党员、志愿者、村民近百人参加。

微信截图_20210610114316.png

“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遵循历史发展规律、顺应历史发展大势、掌握历史主动的必然产物……”活动现场,大家集中学习百年党史,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随后,大家一起进行包粽大比拼。几十名选手信心满满,拿粽叶、做形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用绳子绑好,忙得不亦乐乎,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微信截图_20210610115335.png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包粽子比赛的方式感受到了节日氛围,也加深了邻里之间的感情。

“活动重在参与,包多包少、拿不拿奖没有关系,大家能一起参加比赛就很高兴了。”村民李嗲嗲说。

“这次包粽子比赛,有很多选手是街坊邻居。大家通过比赛交流,还提高包粽子的技术。”村民吴娭毑说。

“我们组织开展这次活动,是为了培养和树立群众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着力营造祥和、平安、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黄田村党总支书记龙泽文告诉记者,后续该村将继续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内涵,开展更多弘扬传统文化的活动。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周 慧欢 金警

编辑:周慧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6/10/95220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