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追溯百年红 奔跑火焰蓝

来源:望城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忠正 编辑:邹晨虎 2021-06-05 11:39:49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05151404.jpg

望城融媒6月5日讯(通讯员 何忠正)6月4日下午,“追溯百年红 奔跑火焰蓝” 望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喜迎建党100周年红色马拉松主题活动月亮岛热力开跑。活动特邀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委员文湘辉和曾在望城消防任职的干部,望城区消防救援大队部分消防指战员代表参加。

天公作美、绿草如茵。此次红色马拉松活动路线为绕望城月亮岛湘江体育小镇顺时针一圈,全程约8公里。下午15时30分,随着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委员文湘辉一声号令,120余名参赛消防指战员在一阵欢呼声中如潮水般冲出起跑线。活动中,消防指战员迈着矫健的步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相互加油鼓劲,拉开了一场速度和毅力的比拼,畅享奔跑带来的欢乐与激情。此次活动不仅考验消防指战员的耐力和速度,赛程中还必须组队完成党史学习教育4个冲关点任务,让大家在强身健体的同时,通过闯关问答、寓教于乐,检验大家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让参赛者在运动中接受红色熏陶,传承红色基因,从学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微信图片_20210605151424.jpg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全员岗位练兵活动深度融合,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火”起来,让全员岗位练兵“动”起来、“热”起来,也是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升温加热的创新举措,受到了广大消防指战员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纷纷点赞。

望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燕路表示,在当前全党全国上下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如火如荼之际,我们召集望城消防新老领导、亲密战友共同开展红色马拉松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借此机会共叙往事、交流感情、学习党史、强身健体,继续将望城消防“雷锋家乡消防兵、竭诚奉献为人民”的队训精神一代代更好地传承下去,在党的百年历程中涵养精神力量、激发奋斗热情,立足新起点、争创新辉煌,共同为长沙消防、湖南消防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据悉,作为雷锋家乡“火焰蓝”的望城消防指战员,数十年如一日,风雨兼程、砥砺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铸就了“时代楷模”“学雷锋模范消防大队”“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一尊尊沉甸甸的奖杯,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也凝聚起望城消防追梦前行的磅礴力量。

下一步,望城消防指战员将趁热打铁,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肩负起消防改革赋予的时代重任,擦亮“雷锋家乡消防兵,竭诚服务为人民”的亮丽名片,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惠民行动。

来源:望城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忠正

编辑:邹晨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6/05/94382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