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月4日,区委常委会会议重点部署了这些工作……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颖 唐露 编辑:邹晨虎 2021-06-04 17:38:43
—分享—

望城融媒6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曾颖 唐露)6月4日上午,区委书记付旭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1年第1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相关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021年“三考”组织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禁毒、反恐怖、交通顽瘴痼疾整治等工作。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第10期《求是》杂志上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传达学习了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赴江西上海考察学习有关精神、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有关精神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有关精神。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水资源保护,扎实推进“一江七河两湖库”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和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持续擦亮“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要大力抓好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聚焦“一主三特”产业发展、“一园三区”建设和乡村振兴,加大科技人才引进培育力度,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规划建设好“大泽湖·海归小镇”,努力凝聚起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科技动力。要认真落实好人口发展政策,实施好三孩生育政策,加强配套支持措施,把握好人口发展形势,扎实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工作。要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注重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要对标先进地区,努力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深化改革开放、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加快锻长板、补短板。

会议强调,要紧绷思想之弦,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心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防控要求,重点抓好入境和中高风险地区返望人员管理,强化重点场所常态化管控,提升核酸检测、疫苗接种能力;要压紧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责任,对疫情防控不力的坚决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国家高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五个从严”要求,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三考”各项工作;要加强精细管理,健全“三考”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防疫、食品、治安、交通、消费等风险隐患排查;要强化协调联动,统一调度指挥,及时解决“三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三考”平稳顺利完成。

会议强调,要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抓好组织领导、机制完善、打防管控和宣传教育,切实提升防范水平,做到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确保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取得实效。要不断完善毒品治理体系,严打涉毒违法犯罪,强化对重点场所、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的排查,深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扎实做好“两站两员”建设,加强对农村道路交通顽瘴痼疾的排查和整治工作,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推动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向基层延伸。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颖 唐露

编辑:邹晨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6/04/94369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