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区县级新型智慧城市标杆 付旭明调研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

来源:望城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国旗 唐露 编辑:邹晨虎 2021-06-02 20:45:26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02221703.jpg

望城融媒6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国旗 唐露)6月2日下午,区委书记付旭明调研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他强调,要以“快”和“管用”为标准,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体验感,打造区县级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区领导周志辉、戴水文、凌泽民参加调研。

望城新型智慧城市于2020年6月全面启动建设,是全国首个完全采用华为鲲鹏架构的区县级新型智慧城市,并于2020年获得中国领军智慧城区奖。目前,智慧望城鲲鹏云平台、智慧城市运营中心、“我的长沙”APP望城专版等基础平台已上线运行,智慧交运、智慧医疗、智慧机关、智慧园区等应用场景已经上线,“最多报一次”“一呼通平台”等应用场景进入试运行,智慧交通、智慧政务、智慧水利、智慧社区、无证城市等项目正在加快实施。

下阶段,望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将进一步按照“一云、一网、一屏;可视、数据、智慧;管用、爱用、受用”的建设思路,巩固智慧城市一期建设成果,加快二期应用场景落地建设,着力建成一批特色性、示范性应用场景,落地一批群众端、民生侧的应用场景,让市民群众获得感体验感更加明显。

付旭明强调,要紧扣“新型”这个关键,按照全面透彻的感知、宽带泛在的互联、智能融合的应用和以人为本的可持续创新,不断优化顶层设计,完善核心技术支撑,进一步提升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水平。要注重融合趋势,切实推进各类app功能融合、政务服务和媒体融合、技术支撑和行政审批融合。要找准应用关键,打造智慧停车、智慧旅游、智慧水利、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社区等一批管用、爱用、受用的应用场景,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体验感。要紧盯统筹根本,坚持一本账、一盘棋,统筹项目建设、成果共享,严把项目准入关、强把设计关、严控投资关。要守住安全底线,加强灾备建设,提升安全防御能力,保证数据安全。要扭住运营难点,不断完善运营模式,做强数据,做大流量,持续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助力望城高质量发展。

来源:望城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国旗 唐露

编辑:邹晨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6/02/94296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