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yyds!望城这些学校的特色课程,你最爱哪一个?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卓凡 编辑:邹晨虎 2021-05-31 17:00:00
—分享—

还记得小编上次带大家

逐个看的望城学校特色课程吗?

点击图片回顾▼

图片

长郡月亮岛学校

酷炫的街舞男孩

图片

郭亮小学

独具特色的陶艺课程

图片

光明小学

激发孩子创造力的美术教育

……

图片

立德树人是学校的立身之本

而课程育人是立德树人的根本途径

在望城还有这些学校的特色课程

值得我们打call

一起去看看

图片

图片

星城实验第二小学:花式跳绳

图片

自2018年起,星城实验第二小学将花样跳绳作为学校特色课程重点打造,并逐步在全校推广花式跳绳操,让学生在跳绳中收获快乐和自信。

图片

长郡月亮岛第二小学:国际象棋

图片

长郡月亮岛第二小学在每个班级都成立了国际象棋社团,建立了校国际级象棋特色项目代表队,成立了国际象棋普及班、提高班和精英班,使国际象棋的培养形成梯队。

图片

长郡月亮岛第二小学秉承“以棋启智,以棋育人”的课程理念,学校一、二年级学生都会上每周一课时的国际象棋课。学校配备了专职指导教师,并聘请专业校外辅导员授课,定期召开创建国际象棋特色学校工作会议,推动国际象棋在学校的发展。

图片

湖南师大附中星城实验第二小学:舞龙

图片

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代表着吉祥如意,舞龙运动是一项集竞技、健身、娱乐为一体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湖南师大附中星城实验第二小学自建校起,就着力构建“龙”文化校园氛围,逐步形成了多层次的舞龙课程。

图片

学校在课后服务课程中开设舞龙兴趣课,各年级有兴趣的学生都可以参加;成立了男、女学生舞龙代表队,以赛代训,在比赛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学校还在全体师生中大力推广“中华武龙特色课”(融合武术和舞龙),开展丰富的“龙”文化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将舞龙与美术、书法、节气文化结合起来,营造了独特的“龙”校园文化。

中岭小学:国防课程

图片

中岭小学在三至六年级开设国防课程,着重培养学生的国防安全意识和军事素养。

图片

学校被望城区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授予“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图片

中岭小学的国防课程,主要包括两大块:以队列训练、少儿体能训练、防护训练等为主的军事训练;以红色教育、行为习惯养成训练、国家安全教育等为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程着力于培养学生的国防安全意识,磨砺坚强的意志,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高塘岭中心小学:劳动教育

图片

高塘岭中心小学充分利用学校区位优势,开展劳动教育特色课程。学校在一、二年级开设了黏土制作课,三至六年级开设劳技课、剪纸课。

图片

学校还与周边村合作,为每个班级配有劳动实践基地。学校与农业园签订了技术协作意向书,由劳技老师、专业技术人员及家长志愿者带领学生依据时令种植蔬菜,让学生在学种菜的过程中感受劳动的乐趣,引领学生掌握“会耕、会画、会说、会写、会创、会赏”田园六艺,稳步提升学生核心素养。

图片

东马小学:书法

图片

东马小学坚持书法培养从娃娃抓起,在一年级开设专门的书法课,并设立了全校统一的书法练笔课,把书法融入日常,让学生在书法学习中培养爱国情怀、审美情趣,提高文化修养,奠定人生发展的基础。

图片

学校开设有书法社团,校园里布置了优秀作品展示区,为学生学习书法、展示书法作品提供平台。学校还邀请了书法名家走进校园,为学生提供与名家面对面学习的机会,激发师生练习书法的热情。

图片

南村小学:“4+1”辅导课程

图片

南村小学针对学校生源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弟的现状,秉持“一个也不能少”的教育理念,在对所有学生一视同仁的基础上,加强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弟的辅导。

图片

学校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弟进行摸底统计,建立专门台账,分类施策。对于学习上有特殊困难的孩子,实施“4+1”帮扶,即安排1名行政人员、1名班主任、1名任课老师、1名优秀学生对一名学生进行专项辅导。

图片

学校非常关注外来务工人员子弟的生活需求和心理状态,鼓励他们参加学校国旗护卫队、武术队、鼓号队和舞蹈队等兴趣社团活动,让孩子们在关爱中感受温暖,在成功中收获自信。

图片

这么多望城特色课程

你喜欢哪一所呢?

喊上你的校友

一起来为母校打call吧!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卓凡

编辑:邹晨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5/31/94198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