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证多用 湖南新版第三代残疾人证在望城首发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唐绍国 编辑:周慧欢 2021-05-29 08:23:03
—分享—

DSC_1462.jpg

今天上午,湖南新版第三代残疾人证首发仪式在长沙望城区举行。

免费乘公交,还可存取款……今天上午,由省残联、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共同主办的湖南新版第三代残疾人证首发仪式在长沙市望城区举行,标志着湖南残疾人证迈入全功能型新阶段。

新版第三代残疾人证是内置电子芯片的智能证件,外形与身份证类似,具有易携带、耐磨损和智能应用广等特点。

1111.jpg

新版第三代残疾人证版面图。

此次在望城区首发的新版第三代残疾人证,具备“身份识别、业务管理、社会应用和金融服务”等四项功能,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全功能型智能残疾人证。

DSC_1467.jpg

残疾人代表上台领取湖南新版第三代残疾人证。

目前,湖南有各类持证残疾人197.7万,所持第二代残疾人证已进入十年有效期满换证高峰期。自2018年起,湖南省就积极推动第三代残疾人证的换发工作,目前已累计换发30余万张,但之前各地换发的第三代残疾人证只具备身份识别功能,智能作用发挥有限。

省残联副理事长谭奇元表示,未来3年,湖南将发行150万张新版第三代残疾人证,并不断拓展智能应用场景,助力残疾人共享更高质量新生活。

换发仪式结束后,部分领到新证的残疾人体验刷证免费乘长沙市内公交车及去银行存取款等应用,真正感受到了“一证在手,服务全有”的方便。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唐绍国

编辑:周慧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5/29/94149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