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月份不能再打第一针?湖南疾控澄清:消息不实!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张亚娜 编辑:周慧欢 2021-05-29 08:22:56
—分享—

湖南省在2021年5月份前集中对全省18岁以上的人群开展了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截至5月26日,接种总剂次已经超过2067万剂次,累计接种1753万人,但其中仅有309万人完成了两针次的接种。

湖南省疾控中心透露,进入6月,为了保证此前已接种第一剂次的人群能够在规定时限内及时完成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全省将集中优先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接种。

第一剂次疫苗还能不能打?

湖南疾控提醒,6月份并非完全不进行第一剂的接种,因特殊原因急需接种第一剂次的人员仍可接种第一剂次疫苗。

根据湖南省疫苗接种工作的整体安排,7月份后全省将继续同时开展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因此,暂未接种第一剂次的人员,无需过分担忧,可密切关注当地联防联控和卫生健康部门发布的接种工作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建议5月份前已完成第一剂次疫苗接种的群众及时到当地疫苗接种点完成第二剂次接种。急需接种第一剂次疫苗的群众,请向当地接种单位提出申请和预约,尽量错峰有序接种。其他尚未接种第一剂次的,建议等待全省下一阶段疫苗接种安排。下半年,湖南将继续按照国家免费接种政策,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的接种需求。

目前湖南疫苗供应情况如何?

在国家的大力支持和统一调配下,湖南省疫苗供应数量基本稳定并持续增加,可分步、分批实施全人群接种,满足全省人民群众的接种意愿和需求。湖南将根据疫苗采购供应的数量,精准科学快速地调拨,及时配送至各接种点,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所需。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张亚娜

编辑:周慧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05/29/94149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