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荧屏:《成长Show》节目最新预告——三代同堂其乐融融·好家风“吹开”幸福之花(上)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辰 龙沙 杨成 张炼 姚龙 编辑:史旺 2020-11-06 21:23:53
—分享—

版块一:隔代育儿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压力加重,年轻的父母忙于工作无法全身心投入到对幼儿的教育当中,“隔代教育”已经逐渐成为家庭教育的主要形态。为完善和补充家庭教育,提升隔代家长素质和科学教育下一代的能力和水平,区融媒体中心携手区直机关工委、区关工委开辟新版块《隔代育儿》,并开展一系列隔代家庭教育经验交流活动,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图片1.png

专注孩子教育问题,家长与孩子共成长。现代社会,很多年轻的父母忙于工作,对孩子的照看“分身乏术”,因此,很多家庭,大部分时间都是由老人来照看孩子。今天,我们将去到的这组家庭,同样是三代同处的相处模式,他们家庭成员之间分工明确,相处和睦,为孩子营造出一个温馨舒适的家庭氛围!

图片2.png

本期的主人公赵恩铭,今年9岁,是长郡月亮岛学校四年级的学生,在大家眼中,他是一个阳光、帅气,具有艺术细胞的男孩儿。恩铭爸爸,是一名资深的媒体工作者,加班是媒体工作者的常态,很少有时间能够陪伴在家人身边。恩铭妈妈,则是一名自由职业者,在照顾恩铭的同时,利用晚上的空闲时间,教小朋友们学习舞蹈。外公、外婆都是卫计单位的退休干部,从恩铭出生到现在,近十年的时间,一直陪伴其左右。

图片3.jpg

妈妈为了培养孩子敬老爱老的优良品德,在重阳节当天,妈妈给恩铭和他的小伙伴们安排了一项特殊的任务。四位孩子,一共200元,两两组队,出发前往砂之船为家中老人选购节日礼物。

图片4.png

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为“隔辈”老人献上自己的一份孝心和祝福。接下来,他们还会采购一些什么礼物?我们下期节目为大家揭晓。

栏目播出时间:11月6号晚18:30

重播时间:11月7号晚18:30;11月8号晚18:30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辰 龙沙 杨成 张炼 姚龙

编辑:史旺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0/11/06/85686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