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人注意啦!先进个体工商户和诚信经营 示范门店评选表彰活动来啦!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小红 2020-11-05 13:58:58
—分享—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委政府关于“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快恢复性增长,确保高质量发展。望城区广大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敢于担当,努力履行历史使命,为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全区大力推进扎实做好“六稳”全面落实“六保”工作过程中,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为树立典型、鼓励先进,充分展示广大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激发全区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的积极性,共同促进个体私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六稳”“六保”工作开展为重点,望城区市场监管局和望城区个私协会决定,于2020年12月,表彰一批全区先进个体工商户、诚信经营示范门店。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表彰名额

(一)全区先进个体工商户评选范围

全区个体工商户(含个人独资企业)。

(二)诚信经营示范门店评选范围

以各街镇主干道为主的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门面。

(三)拟表彰名额

全区先进个体工商户120名(名额分配见附件1),文明经营示范门店60户(名额分配见附件2)。

二、推荐评选条件

(一)全区先进个体工商户评选条件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

2.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守法经营,照章纳税,自觉抵制商业贿赂,无违法记录。

3.坚持诚信为本,公平竞争,文明经营,热情服务,自觉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4.具有开拓进取意识,注重创业创新,生产经营规模不断扩大,经营业绩较好。

5.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遵守社会公德,在会员和群众中有较高声誉,经营形象和社会评价良好。

6. 在抗疫新冠肺炎中积极作为、起带头作用。

(二)诚信经营户标准

1. 证照齐全、合法有效、证照明示、依法经营;

2. 文明服务、热情待客、保质保量,不诈不哄;

3. 服从管理、遵纪守法、公平竞争、照章纳税;

4. 以诚为本,恪守商业道德,信守服务承诺;

5. 经营场所洁净、整齐美观、商品摆放有序;

6. 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和文明市场创建活动,

7. 致富思源、扶贫济困,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热心;

8. 反对迷信,自觉抵制“黄、赌、毒”和邪教、传销等违法活动;

9. 食品经营者履行建立并执行进货台账(票证通)等法定责任和义务情况较好。农资经营者履行进货索证索票制度、进销货台帐等法定责任和义务情况较好;

10. 近三年来无任何行政处罚记录,在司法机关无违法记录。

(三)推荐评选程序和工作要求

1.推荐评选程序

推荐评选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自下而上、逐级审核推荐、好中选优的方式进行,严格执行“两审一公示”程序。按照评选条件,先进个体工商户、示范门店拟推荐对象由各市场监管所、个协分会经广泛征求意见、考察审核后联名公示。

事迹材料要求真实准确、内容详实,反映经营或工作的一贯表现和重点事迹,字数控制在800字以内。

2.工作要求

坚持评选标准,突出实际成绩,推荐的典型要具有代表性、先进性和示范性,并得到广大会员群众和协会的公认。

实行自审负责制,所在市场监管所、个协分会对拟推荐对象要严把政治关、条件关、事迹关,确保推荐材料的真实性、推荐程序的规范性。望城区市场监管局、望城区个私协会评选机构要采取适当方式深入考察了解推荐对象,坚决杜绝带“病”推荐、参评。

严肃评选纪律,加强监督检查,对未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程序推荐的,经查实后,取消推荐对象的评选资格和相应的推荐名额。

三、表彰方式和奖励办法

望城区市场监管局及望城区个私协会召开表彰大会,向受表彰的个体工商户、示范门店颁发奖牌。

四、组织领导

望城区市场监管局及望城区个私协会成立区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评选表彰各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评选表彰具体工作,办公室设在望城区个体劳动者协会。

各市场监管所、个协分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推荐评选工作,坚持原则、标准、程序和要求,确保评选工作顺利开展。请各市场监管所、个协分会于2020年11月15日报送推荐名单。

附件1:长沙市望城区先进分配名额名单.doc

附件2:全区先进个体工商户推荐审批表.doc

附件3:长沙市望城区诚信经营示范店推荐审批表.doc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小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