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金山桥:“连心岗亭”心连心 微实事里大民生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朱小红 2020-09-15 18:04:56
—分享—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9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华 通讯员 史惠)“龙娭毑,您今年的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完成了吗?”“早就完成了,包栋党员亲自上门代办的。”一大早,经过望城区金山桥街道金山桥社区连心岗亭,收获了暖心问候的龙娭毑笑意盈盈,连夸连心岗真连心。

连心岗亭前义务参与24小时值班轮守的群众志愿者。

连心岗亭前义务参与24小时值班轮守的群众志愿者。

在金山桥社区青香家园,施工人员正在疏通淤堵的下水管道。“青香家园的这个管道还是建设初期铺埋的,使用了将近10年,之前狭小的管道早已满足不了当前污水排放需求。”在连心岗值守的党小组长钟立收集到群众诉求后,迅速将其反映至社区,社区党总支随即将青香家园污水管网改造列入民生微实事项目予以实施。

翻阅连心岗亭内的民生服务登记本,“帮代办”党小组的党员志愿者和“党员包栋 服务连心”的党员志愿者按时间分类详细记录着各类民生微实事,小到动动指尖就能解决的民生服务智能操作,大到小区环境卫生整治、污水管网改造等迫切需求,大大小小近百条的民生微实事服务记录是践行以人为本、共建和谐小区的生动实践。

“通过各类民生微实事项目的实施,社区环境得到美化,社区基础设施得到改善,许多群众关心的‘小急难’问题得到了解决,居民之间、居民与社区之间的矛盾得到了化解,办好 ‘连心桥’ 民生微实事,已成为了社区治理的润滑剂。”金山桥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波说。今年以来,金山桥社区以“连心桥”民生微实事项目为服务载体,以连心岗亭为服务平台,按照“群众点单、组织派单、党员接单、志愿者参与、多方联动”的方式开展小区治理精细化服务,为小区居民提供文化活动、政策宣讲、帮代办等“微服务”类项目,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

据悉,“连心桥”民生微实事项目是金山桥街道的基层党建“书记工程”,旨在打造做实事、有温度、暖民心的基层党建品牌。通过完善“微设施”、提供“微服务”、圆梦“微心愿”、推进“微治理”,真正架起党群干群的“连心桥”。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朱小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