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圈缺什么,志愿圈就补什么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朱小红 2020-09-15 18:03:42
—分享—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9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华 通讯员 余洋)生活圈缺什么,志愿圈就补什么。今天上午,望城区首个社区雷锋志愿者“15分钟服务圈”工作站在天鹅塘社区挂牌,以该社区为核心,在辖区15分钟步行范围内,构建点多面广、功能完备的便民服务点。今后社区群众有需求,15分钟内就可以享受到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

望城区首个社区雷锋志愿者“15分钟服务圈”工作站成立现场。  均为余洋  摄

望城区首个社区雷锋志愿者“15分钟服务圈”工作站成立现场。 均为余洋 摄

仪式上向第一批社区爱心门店发放了便民服务箱。据悉,所有的爱心门店提供基础的便民服务项目,如饮水、充电、充气、休息、问询,每一个门店根据自己的特色优势,开展个性化的服务。嘉宇西苑养天和大药房店主吴涛在自己的店门口放了一个小箱子,里面有常用的药品供周边环卫工人自由拿取;学林西岸包容天下的老板汤勇则承诺每月逢八日,给周边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金色阳光家园匠艺美容美发店则将每月开展爱心义剪便民服务活动。据统计,社区目前已有注册志愿者1353人,“爱心门店” 12个,爱心岗亭6个,免费为居民提供茶水、充电、理发、wifi、紧急药品、网络技术等服务,针对不方便的群众还可以提供上门服务。

据悉,今年以来,天鹅塘社区以“一核二站N点”为框架,积极搭建全方位、全功能、全天候的志愿服务矩阵,建成志愿服务组织体系。通过小区雷锋驿站和“志愿望城”网络平台,广泛开展志愿者招募工作,建立社区“能人志愿者库”,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线上发布项目,线下实施项目,将志愿服务点以及提供的志愿服务内容进行公示,绘制导航图,实施志愿服务信息化、数据化、便捷化。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朱小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