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乔口:将金融活水引入田间地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长沙晚报 编辑:朱小红 2020-09-01 13:24:46
—分享—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朱华 实习生 郑晓雪)“这批贷款来得真是雪中送炭,发展龙虾养殖我们更有信心了!”今天,助力国家农业产业强镇暨乔口镇银企对接会上,湖南昕龙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刘伟军得到了中国农业银行望城支行提供的贷款90万元,喜上眉梢。

刘伟军得到了中国农业银行望城支行提供的90万元贷款,喜上眉梢。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华摄

刘伟军得到了中国农业银行望城支行提供的90万元贷款,喜上眉梢。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华摄

据悉,2018年起,乔口镇以土地流转为突破口,推动生产方式变革,因地制宜发展“荷花+小龙虾”等特色种养业,全镇荷花虾养殖面积达1.17万亩。今年望城区乔口镇作为长沙唯一一个“上榜”的乡镇,入选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考虑到融资难一直是农企发展的瓶颈,乔口镇搭建银企合作交流平台,助力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建设。

农业银行望城支行在会上重磅推介了“惠农e贷-乡村振兴带头人贷”“惠农e贷-农户信息建档贷”。该系列“惠农e贷”信贷产品具有无抵押纯信用、额度高利率低、线上办贷手续简便等特点,有效地解决了农户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繁的难题,将金融活水顺利地引入了田间地头。刘伟军成为了“惠农e贷”的受益者之一。他2019年开始养殖龙虾,去年卖了200多万元,原本准备今年大干一番。由于经验不足,今年的虾子数量多却个头小,销售额大不如前。“专家指点,育养分离可以解决这一现象,这意味着要加大投入,但今年收益不尽如人意,我正发愁资金问题,政府和银行就主动上门服务了。”

金融活水下乡镇。

金融活水下乡镇。

“政府搭好台,企业唱主角,银行当后勤。”乔口镇党委书记王涧波表示,乔口镇今年上了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当地的农业企业可以通过申报项目的形式,按投入比例获得总额1000万元的奖补资金,“既要为困难企业‘雪中送炭’,也为发展势头良好的企业‘锦上添花’,培育一批成长性良好的小微企业。”

开天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再明准备申报该项目。他今年要扩大水产养殖规模,通过这次银企对接活动,开天鱼庄从农商行、长沙银行、农业银行等获得贷款千余万元,“我们计划建成多个养殖基地以及水产品加工生产线,为乔口镇的发展添砖加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长沙晚报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0/09/01/82668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