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第二季度“望城好人·身边雷锋”——罗伟民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小红 2020-07-23 13:28:11
—分享—

IMG_2874(20200506-152414).JPG

罗伟民,男,现年48岁,望城区高塘岭街道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支部书记、主任。2020年2月19日上午九点半,他带队在高塘岭街道湘江村指导“新冠肺炎”疫情期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的回院途中,看到一台骑行的摩托车与吊车相撞,摩托车连人带车一起钻到了吊车车底,吊车司机一下吓呆了。罗伟民主任看到后,一边拿手机拨打“120”,一边跑步冲上去钻到车底下查看伤者生命体征情况,当了解到伤者旁的摩托车是刚刚加满一箱汽油且油在慢慢外渗,他立即指挥吊车司机车熄火,并提醒围观群众不要抽烟;当发现血肉模糊的伤者在车底因受伤严重出现昏睡状态,他俯身跪在伤者耳边大声呼叫“你不能睡”“你不能睡”……,同时迅速喂服急救药和包扎血流不止的伤口。当“120”医生赶到时评价,“这是处理得很专业、很好的车祸现场”,为伤者生命赢得了宝贵的黄金抢救时间!

伤者经医院检查诊断“多处肋骨骨折、左肩胛骨肱骨骨折、左眼眶外上壁粉碎性骨折”,接诊医生说“幸亏报警及时,现场救治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他的事迹悄悄被同事报送“健康望城”,在系统内影响很大,大家都为他不顾个人安危的见义勇为行为点赞。同时在“智慧长沙”点击量达10.12万,并被“时刻新闻”、“今日头条”转载报道。大家都称赞他为“新时代的活雷锋”。

他,曾经在炎热夏天停车,出手施救睡在车来车往马路中央时刻有危险的醉酒爹爹,并护送回家不留名。

他,多次送食物给大街上路遇的流浪人;送衣物给贫困家庭;母亲患病时花掉了大量的医药费,他仍然托人捐款一千元给洗车河镇一年四季睡凉席的爷孙。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是他为人的口头禅。

IMG_2875(20200506-152621).JPG

他,行医二十多年,始终坚持“以德为先,救死扶伤”的理念,坚持学习业务知识,并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1998年7月丁字地区流行“02”病,当时只有26岁刚参加工作没几年的他是第一个“吹哨人”,在大家一片质疑的情况下,他对照所学专业知识,大胆上报,最终为疫情的最早确诊和最后的“零死亡”争取了最佳时间点,年底荣获“抗击“02”病先进个人”;2003年“非典”流行时期,他也一直在基层进行抗击;2020年元月24日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他一直出现在抗疫第一线,大年三十、初一、初二带头值班,没有休息一天,经常与同事们值班到凌晨。防护物资组织、疫情处置总是亲力亲为,按照党中央“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全国“一盘棋”的防控模式,他实施了全院“一条心”的工作总调度,确保了辖区疫情防控的一方平安。

“爱岗敬业、履职尽责、靠前指挥”是他自己工作的座右铭!

是的,在工作中,他总是兢兢业业。在他人遇险时,他义无反顾、奋不顾身。他是新时代的一名医务工作者,医者仁心在他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他时刻用行动践行了一位医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小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