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艺兴出新歌啦!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很“抢镜”!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左佳欣 编辑:谭甜 2020-07-21 17:48:34
—分享—

【编者按】1200年的历史变迁,带走了万千浮华,却留下了历史深处的回想。铜官振兴,将盛唐繁华再现;铜官草市,在悠悠历史沉淀下的铜官窑古镇里,汇聚文化创意、天下美食,打造湖南乡村旅游目的地。在区政协、区委宣传部的指导下,铜官街道、区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专栏,聚焦铜官片区新一轮大发展。

长沙小骄傲又出新歌啦!

身为长沙人的小骄傲张艺兴

在唱作人上一首《湘江水》

将长沙这个网红城市又带上了微博热搜!

怀念一江水,留念一座城

湘江作为长沙人民的母亲河

在长沙人民的心中无比敬重

依附于河流迅猛发展

城市的发展翻天覆地

但湘江旁蕴含文化历史的美景之地

可不少~

作为在《湘江水》歌曲视频中

第一个出现的长沙文化旅游度假景区

长沙铜官窑古镇

可是有着“一镇阅千年”的美称

看见历史,展望未来

在这个110万平方米的古镇

涵盖了长沙乃至湖南,整个湖湘文化史的历程

最大民间博物馆群

1200年前,铜官窑当地先民们将陶瓷装船入海,经湘江、过长江、入印度洋,将铜官窑陶瓷远销至海外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使其成为海上丝路文化的重要见证者。1998年印尼勿里洞海域的一场打捞,让铜官窑陶瓷重登世界舞台。

以湖湘文化、陶瓷文化和丝路文化为主线,新华联铜官窑古镇里打造了八大博物馆。

长沙窑博物馆珍藏千余件铜官窑陶瓷珍品、用实物重现海上丝路盛况,绣珍阁收藏中国四大名绣代表作品数千件,矿物宝石博物馆收集自然界宝石精华并于今年3月时获评国家级“非遗”保护示范单位,金东老酒博物馆展示中国酒文化的发展,钱币博物馆用未断代的货币反映时代变迁,湖湘名人馆集中展示古今三千年湖湘风云人物,铜官阁展藏当代陶瓷艺术大师精品,机器人博物馆荟萃世界机器人前沿技术。八座博物馆构成中国最大的民间博物馆群,让时光驻留,让历史流淌。

娱乐融合历史

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内,还零星分布有梁元帝行宫、欧阳询书院、曾氏祠堂、都司衙署、杨福田将军府、文山草堂、泥人刘陶瓷艺术馆等当地历史遗迹、历史名人宅院共17处,这17处人文景点有的追忆故土名人志士,有的展示旧时铜官风情……它们与石板街巷、青砖飞檐以及四座戏楼一起,共同构成古镇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杨福田将军府》。

《欧阳询书院》。

《长风镖局》。

在古镇内外,还有铜官水秀、由奥地利KW公司联手长期服务于好莱坞特技大片的Prana公司创作5D影院《魔法釉传奇》、飞行影院《美丽湖南》以“黑石号”为故事线索的《黑石号特技秀》共五项科技娱乐,古镇正以汇聚历史与现代、传统与科技的文化体验型度假小镇形象展现在大众面前。

《魔法釉传奇》。

《美丽湖南》。

《黑石号特技秀》。

《铜官水秀》。

快来打卡张艺兴新歌中出现的旅游度假地!!!

四舍五入~

你也就是出现过在张艺兴视频里的人了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左佳欣

编辑:谭甜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0/07/21/76875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