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第二季度“望城好人·身边雷锋”——陆峰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小红 2020-07-20 10:42:55
—分享—

今年48岁的陆峰18岁就入伍当兵, 2003年转业到望城公路养护中心工作。军营锤炼了他忠诚、率直、担当的品格,他总说他是穷人家的孩子,走入军营、步入社会、成家立业,一路辛酸苦楚,也有一路好人相扶,现在自己条件好了,能以己之力帮助到别人是一件开心的事,也是最大的福报。

1.jpg

认领贫困户微心愿

以友善之心助力他人。2019年7月,全区开展“不忘初心,为爱赶集”活动,支部发动党员积极募捐物品赠予联点结对的乔口镇田心坪村贫困家庭,通知还没下发,陆峰同志在办公室听到同事们讨论这个活动方案时,他就大包小包从家里搬来了电磁炉、电饭煲、保温瓶和大米,电磁炉和电饭煲还都是全新没有拆包装的,同事都笑他搬这么多东西出来经家里领导同意了没有。他呵呵地说:“这些东西一直闲置着,总算找到地方发挥价值了。”后来他主动要求到赶集现场当“搬运工”,又认领了月亮岛桑植社区一贫困家庭的微心愿,为这户家庭添置了一台电热水器。“大方”的陆峰突然在党员群火了,这个平日很低调,总是讲着一口拗口广腔普通话的汉子,原来是个深藏不露的好人。

以度己之心热心公益。陆峰是一个很有责任感的人,无论是工作还是家庭。他有一个女儿,因为他的老婆在怀孕时经历了很艰难的保胎期,他对女儿视若珍宝,对人生也更豁达包容。在孩子的成长阶段,他加强学习,修身律己,他和几户家庭共同参与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定期组团去到衡阳耒阳农林小学看望留守儿童,为那里的孩子们带去书,文具,体育用品,为读不起书和特别贫困的家庭捐款捐物,带着孩子们一起参加公益,让自己成为孩子的榜样。

陆峰同志带着妻女来到耒阳农林小学看望留守儿童.jpg

陆峰同志带着妻女来到耒阳农林小学看望留守儿童

以赤诚之心服务社会。陆峰在单位负责雷锋百姓城管工作,每一次的志愿活动他总是积极带头参加,主动到住宿区宣传垃圾分类,主动参加志愿值守,2019年他共参加了文明劝导志愿者活动6次,用自己的行动带动影响身边的人。这里还有一个鲜为人知的故事,去年5月8日上午,陆峰在月亮岛街道罐子岭遇到前方有一个小交通事故,一个摩的师傅和一个面包车主,在协商过程中发生口角导致双方大打出手,当时现场没有人去劝架,面包车主情绪激动跑到车上拿刀出来准备捅对方,陆峰一把上去夺了他的刀,制止了一场交通打架事件。他回到单位轻描淡写的说:“做人情绪还是得稳定,凡事都要三思而后行。”他全然把自己的安危甩在了脑后。

正是身上的这一股正能量,彰显了闪光的道德品质,陆峰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军人的承诺。参与本季度“望城好人”的评选,陆峰同志一直说“做一次好事容易,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我做的实在是微不足道。”他会一直坚持做一个助人为乐的好人。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小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