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第二季度“望城好人·身边雷锋”——胡亚芬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小红 2020-07-17 15:24:46
—分享—

胡亚芬,一个勤劳、善良、美德而不张扬、不善言辞的劳动妇女。2003年结婚后,与丈夫回到了老家涟源古塘的一个山村,开始了古塘乡中心小学教书生涯,一教就是13年,年年获得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当时,丈夫在外地工作,一个月就回家一次,胡亚芬便一直在偏僻的山村里教书育人,敬婆教子。

婆婆因儿女众多,公公又出世早,常年劳累,因此积劳成疾,身体时常患病,尤其是2008--2010年期间不间断的住院治疗,家里负担也是一天比一天重。或许是久病自成医,胡亚芬因长期照顾婆婆的起居,打针服药也都是她一手操持了。有时候,医生要打几次才能打中血管,胡亚芬心疼婆婆,就亲自动手,并且每次都只要一次就搞定,这让婆婆自此以后也少吃了很多苦,婆婆逢人就说她有个好媳妇。

胡亚芬对学生更是尽职尽责,因为偏远山村孩子们上学不容易,一个孩子因为父母都外出打工,只有年迈的爷爷奶奶在家里,在寒冷的冬天被雨淋湿了,冻得瑟瑟发抖,她二话不说,抱住了孩子,到办公室给孩子换了衣服,打开火炉,温暖了孩子的心,替补了缺失的爱。

2016年,胡亚芬的丈夫突发脑溢血中风,当时左侧身体已是毫无知觉,唯一感到庆幸的是他还有清晰的思维。丈夫是家里的顶梁柱,他的病倒,无异于将巨额的医疗费用、嗷嗷待哺的孩子都交到了胡亚芬的手上。后续的康复治疗更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娄底康复医院治疗一段时间以后又转到了长沙康复医院。在康复医院一次的康复费用是500多元,且必须自费。胡亚芬也因此去了医院对面的物流公司上班,一方面方便照顾丈夫,也方便照顾孩子,从教师变成了一个物流公司的普工。

WWX)DH_(7~YH)VF7XXW~1OM_副本.jpg

胡亚芬帮丈夫按摩

漫漫三年康复路,经鉴定,丈夫系一级残疾。三年了,从涟源到长沙,还好,如今胡亚芬的丈夫已经能够站起来了,而且可以正常上班了。而其中的艰辛也只有在重病中的丈夫感触最深:丈夫原来在高校、上市公司、科研院所工作,走南闯北,一朝病倒,其失落的心情,颓废的精神可想而知!胡亚芬不但要照顾好丈夫的身体,不断给丈夫按摩擦拭,避免丈夫身体出现肌肉萎缩,神经功能失调,最重要的是还要不断鼓励丈夫,激励丈夫的生存意志,重新树立起丈夫的信心,更重要的是还有二个懵懂的孩子,不更世事,还以为是父亲健康一样,这种既要面对比小孩还要小孩的丈夫和少不更事的儿女,这种焦虑只有她自己能动。在那段日子里,胡亚芬在医院里是丈夫的精神支柱,双腿,在家里既是母亲,更是严母,毕竟这个家不能散。她经常医院、家里两头跑,功夫不负有心人,丈夫奇迹般的站起来了,并且能够上班了,女儿也顺利考上了周南中学理实班。

一路走来,她是好媳妇,她是好妻子,她是好母亲。胡亚芬的坚韧打动了家人,感动了邻里,感染了认识她的每一个人。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小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