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第二季度“望城好人·身边雷锋”——王娟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小红 2020-07-16 15:24:37
—分享—

生活照_副本.jpg

王娟

善心是有传染力的,传递善良,播种友爱是文明最美好的象征。四世同堂,一家三代人照顾因病致重残的女子,一根“接力棒”传递着人间的挚爱。

在翻身垸村下枫组,有一位命运多舛的女子周梯,病痛、意外让她失去父母和姐姐,遗传病因造成了32岁的她,身体瘫痪10多年。这个不幸的女子,生命中出现了四位关爱呵护她的人。最初爷爷奶奶照顾她生活起居,2015爷爷过世后,奶奶和婶娘继续照顾因为病情造成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她。2017年婶娘因高血压住院,80多岁高龄奶奶一个人照顾她,因年岁过高,一次在照顾孙女周梯时不慎摔倒造成骨折。在这关键时刻,一个美丽、善良、大方的女子走进这个家庭,她就是周梯的堂嫂,周铜的爱人王娟。

王娟照顾周梯的日常生活1_副本.jpg


王娟正在照顾周梯

王娟37岁,2019年5月与周铜情投意合走到一起,在之前他们恋爱开始,这个善良的女子就挑起了照顾堂妹的担子。王娟知道年迈的奶奶摔伤后不能照顾堂妹,婆婆(周梯婶娘)身体差又有病痛,担心婆婆身体吃不消,了解周梯情况心生怜爱,只要一有空就时常给现在完全没有自理能力的周梯洗澡、洗头、洗衣服、喂饭、换纸尿裤,定期帮堂妹换洗床单,打扫房间和庭院的卫生,她外出回家都会给堂妹带上她喜欢吃的零食和糕点,堂妹的日常生活用品都是她帮忙购买。有时候从外回来,堂妹的纸尿裤上全是粪便,她从不嫌脏不怕累,进门就给堂妹换下弄脏的纸尿裤,并打来温水帮堂妹擦洗干净后再换上干净的纸尿裤和外套。一年多时间她从始至终都是默默关心,悉心照顾堂妹始终如一。她的善行义举得到邻里乡亲的点赞,说起堂嫂王娟照顾瘫痪堂妹周梯,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小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