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第二季度“望城好人·身边雷锋”——范学峰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小红 2020-07-15 15:24:48
—分享—

范学峰是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教导员(代理),他固守着对司法警察事业的热爱,用行动深刻诠释着不变的为民情结;将真情融入到日常工作的一点一滴、一言一行,用扎实有力的脚步踏出司法警察工作的闪光足迹,同时也带出了一支响当当的司法警察队伍,其所在的司法警察大队先后评为省“五星警队”和全国法院系统先进集体。范学峰个人也获得过全国司法警察警务技能大比武单项(团队)第一名,全省警务技能大比武两个单项个人第二名、第三名、被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评为系统先进个人、曾获得“湖南省优秀青年卫士”称号,个人记三等功一次,被市委政法委评为全市政法系统优秀个人,被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授予嘉奖,两次由长沙市望城区区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一次由长沙市望城区区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九次获得区委嘉奖。

范学峰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发扬雷锋“钉子精神”,自己既当做指挥员又当做战斗员,无论是法院开庭的值庭还是日常的值班,他都冲在前,他把自己和其他的法警同事放在同一工作起点。每次遇到急难险重时刻、每次遇到重大疑难庭审,他都是第一个挺身而出。

在司法强制执行过程中,范学峰多次遇险。在一次司法强制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在阁楼放置了约二十个用啤酒瓶改制成的“燃烧瓶”、两个小型液化气瓶、约两个半壶装的汽油,并且同时准备了数个打火机,在范雪峰上楼准备紧急处置时,被执行人将汽油淋到他的身上,他全身都被淋透,但是依然义无反顾,飞身将其压在身下控制,而当时被执行人右手中正握着一只红色打火机,范雪峰当时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绝不能让他把火点着”。

作为司法警察,范学峰所在这支队伍押解、值庭、强制执行等任务繁重,加班加点是常事。但无论何种警务任务,即使是最普通的案件,范学峰都会脚踏实地,慎重对待,将警务工作做到细致且充满美感。在本次疫情防控任务中,范学峰多次表示,家事再大,不如疫情大。作为一名人民法院的司法警察,保证人民群众的安全是自己的天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己应该冲在前面。

范学峰是这样说的,也这样做的。他加班加点忘我工作在防疫最前线,还在胸前挂起了“共产党员”标志牌,亮明身份表达 “疫情一日不除,共产党员一日不退。”的决心。从单位的疫情防控到区防控指挥部安排的防疫任务,范学峰均积极投入,做到了“无役不与”,在防疫工作中发现有疑似对象时,范学峰能冷静对待,完成人员隔离,向有关部门或领导报告等一系列工作,有效维护所在岗位的防疫安全。

带训_副本.jpg


带训中的范学峰

范学峰还高效利用各种培训、单位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机会,明确学习目标,细化学习措施,坚持每晚拿出一小时时间,重点学习钻研了工作中涉及的值庭、看管、押解、强制执行、应急处置等诸多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得到提高,成为法院司法警察岗位的能手。坚持理论指导实践,注重从每一次出勤、每一次活动、每一次任务中积累经验,与书本知识相互印证,充实提高,丰富内涵。范学峰编写成司法警察《警务工作操作细则》,独创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和等级评定机制,受到了长沙市中院、湖南省高院相关领导的认可,并多次组织长沙及全省各法院警队向范学峰学习,其个人的学习材料,教学材料被多家司法警察大队拷贝,成为指导其警务工作的蓝本,为提升了全省司法警察队伍执行警务能力做出了贡献。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小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