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多家中央、省、市主流媒体集中采访报道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望城经验”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左佳欣 陈泽智 编辑:邹晨虎 2020-04-13 18:22:55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13175152.jpg

望城融媒4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左佳欣 陈泽智)今天上午,30多家中央、省、市主流媒体来到望城区集中采访,重点报道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五结合”工程的“望城经验”。

走在湘江村苦竹湖畔,空气清新、水光一色,村民家家户户都有花园、菜园,移步即换景。媒体记者实地走访苦竹湖、彭家湖等“五结合”工程现场,详细了解农户污水处理、小微水体整治以及垃圾分类等情况。据了解,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五结合”工程指的是将黑臭水体治理、沟渠清淤清污、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五个方面结合,因地制宜采取综合措施,以改善农村水生态环境,促进洞庭湖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近年来,湘江村苦竹湖、彭家湖纳入“五结合”工程项目,通过集中综合整治,已完成湖面水体整治、农户生活污水治理提标改造,村容村貌大变样。大家纷纷表示,湘江村因地制宜推动小微水体建设等,为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提供了好经验、好做法,将积极向社会大力宣传推广。

“我觉得湘江村是新农村建设的一个很好样本。这里天蓝蓝、水清清,家家户户都有各自的特色,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提供了很好的思路。”湖南经视记者闫丽颖说。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杂志记者龚德贤表示,“这次到望城采访,感触非常深。不管是农户垃圾处理,还是污水分集、分类、小湿地建设等,都是全国比较领先的处理技术,我认为值得全国推广。”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左佳欣 陈泽智

编辑:邹晨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0/04/13/70540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